top of page

【旅行緣由】

時間:三年旅程結束後,船港

…你到底在哪裡……?

修長的身影佇立在港口前,眺望著海面良久。

他結束了最初旅行的地方,又到現在這個地區旅行一年仍然還是尋人無果,關於他的消息依舊是零。

一旁的火暴獸低下頭,看向岩的神色挾帶著不少擔憂,輕輕上前用身子靠住他,即使時間已接近夏天,傍晚的氣溫仍然能感受到微微的涼意。

陪伴在岩身邊近三年的時間,從第一次見面到現在,還是火球鼠時到如今的最終進化型,一起度過大大小小的事件和意外,也看著他逐漸消失無蹤的笑容…

「我沒事的、御焰…」抬手輕撫身旁的那大傢伙,「在這裡的旅途要結束了呢、雖然有點不捨……」回想起兩年前帶著火暴獸來到這地方時的記憶,但這二次旅行結束卻有種說不上來的失落感,並沒有在這裡尋到水君,也沒有尋找到他這三年來想再見到的那人。

輕垂下眼簾,「世界如此寬廣…要再次見面果然還是很困難吧?」他輕聲嘆息,一直不明白那人突然消失的原因,或許未來也沒有機會知道…?

火暴獸沒有任何反應,闔上眼緊靠在岩身旁,用腦袋蹭著他的頸窩。

岩仰起頭看向比他還高許多的火暴獸,「……這一趟回家,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能遇上…」越多的期盼,會不會是越多的失望?而突然蹭向頸側的腦袋,岩愣了愣。

感受著火暴獸的溫度,岩也闔上海藍色雙瞳,「我知道…」輕聲說道。

祥和的氣氛維持了好一陣子,重新張開雙眼,昂首對火暴獸露出相當僵硬難看的笑容,「我們走吧?」

兩個身影緩步走向港口服務中心,購買完回東沢群島的船票,接著往通訊裝置處前進。

『嘟—嘟啵——你好,這裡是藤………兒子——!』屏幕上出現的是自家母親,高分貝的吶喊從兩側的音響爆出,在岩正準備開口時…

『小岩你這孩子出外旅行都不知道要打電話回家嗎就除了剛出門領取初始神奇寶貝時打一次以後就都沒有了爸爸媽媽都很想你小司跟小泆也是什麼時候要回來在外旅行那麼久有沒有好好睡覺吃飯啊啊還是小岩交了女朋友所以才都不打電話給家裡媽媽好難過嗯旁邊那個是御焰嗎都進化成火暴獸了呀上次見面還是火球鼠而已@#%&^@#$(*&』

無奈聽完母親的碎念才重新開口說道:「…我會邊旅行邊回去,所以回到家裡還要一陣子。」拿出前往東沢群島的票給母親看,「還有……御焰和其他夥伴我想先送回家給媽媽照顧,能嗎?」抬首和一旁的火暴獸對望,火暴獸點點頭表示尊重岩的決定。

『這樣呀…那小岩你要帶誰旅行呢?』

伸手取下腰間的寶貝球放出燭光靈,用雙手捧起朝向螢幕,「這孩子…我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個夥伴。」

『好,那你回來的路上要小心呢!小司小泆也會幫忙照顧他們的。』慈愛的笑容在母親臉上露出。

「我會的。」再取出一顆寶貝球,火暴獸已經許久不曾回到寶貝球中,猶豫一下才用鼻尖輕點按鈕,一陣紅光閃爍後岩將寶貝球放上傳送裝置,伸手輕撫,「…等我回去。」寶貝球向前點了點,他才按下傳送按鈕。

★★★請稍後,傳送裝置開始運作★★★

等待著機器運作的時間,岩的神情直盯著屏幕上顯示的傳送過程,直到家中影像再度開啟。

『小岩,收到囉!』母親拿起寶貝球微微一笑笑,放出裡頭的火暴獸,『歡迎來到藤狩家,小御焰。』透過屏幕看見母親墊起腳尖摸摸火爆獸的頭,望著這場景,心中浮現一股暖意。

「那麼就麻煩母親幫忙照顧他們了,禕司跟泆甯呢?」旅行的三年來並沒有和家裡做任何聯絡,也連帶的弟妹都已許久不曾見過面,回去應該會被唸吧?

『小司跟小泆在整理後院,要我去叫他們過來嗎?』

「沒關係的。」搖頭,岩露出極淺的笑容,「那我準備上船了,到日沢島也還要好一些日子。」

『你這孩子呀,要多笑知不知道,不然枉費我生給你那麼一個俊俏臉蛋。』母親撐著臉無奈望,『旅途小心,爸爸下班回來我再跟他說你準備回家。』

「好。」語畢,接著便按下按鍵關閉通訊,岩深吸了一口氣,是該習慣接下來沒有火暴獸在身旁伴著的日子。

「…璱。」輕喚著趴在腿上昏昏欲睡的燭光靈,他清醒後立刻飛到岩的頭頂上定住不動。

看向暗下來的屏幕反射著頭頂狀況無奈,死死黏在髮頂的燭光靈,他嘆口氣將寶貝球縮小放回腰間,「等等上了船不准亂飄,知道嗎?」

「——」燭光靈回應一聲,便滿足地當成岩的頭飾。

提起行李開始緩步走向港口停泊的大型遊艇,滿滿人潮的登船處皆是前往東沢群島的人們,「只希望能遇見呢…」踏上登船的運送帶,心裡這麼想著。

回眸望著這片地區,那抹紫色的身影仍然在心中揮之不去,即使這一趟回家也無法相遇,只願哪天,能夠和他在世界上的某一處重逢。

To be continued——…


創作Blog
bottom of page